2006/09/01

不經不覺在現居已住了年半。算起來,這是我第一個自己的家。

曾經因為家裡不夠地方住,前後寄居親戚家達十個月之久。那時心裡感激媽把最難堪的場面都先給我處理掉,還不致要開口乞求人家收留,同時卻覺得自己活是個人 球,給拋來推去,連照顧自己都無能為力。那時每晚都夜歸,總認為待在人家家裡無所事事怪怪的。那段無家可歸的日子,至今不想回憶,未敢忘掉。

那時候,有朋友問:「你這刻最想要什麼?」我答:「我最想要一個家。」又問:「是怎樣的家呢?有些什麼人在裡面?」對不起,沒什麼人,我只想要一個自己的家。一個私密的安樂窩,在裡面,我思考我讀書我做夢我休息我跑跑跳跳我自言自語,平靜、安全、溫暖。

搬到這個家,才能自舊居取回所有私人物件。那一刻,就像終於得到每一塊拼圖,然後每晚待夜闌人靜拼拼湊湊的重新組合回完整的自己。生命再次燃燒起來。

有朋友說:「現在的你改變了很多呢!很羨慕你知道自己要什麼!」改變嗎?是因為終於走出那段最昏暗伸手不見五指的日子吧。我也慶幸自己能活過來,好歹現在我每天都在求生。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從來沒有明白過。我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。最起碼,這已足夠讓我輕鬆快活的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