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9/21

昨夜在麥當奴

昨晚在麥當奴吃板燒雞腿飽+星星薯餅餐。靠著落地玻璃前的高桌子,邊吃邊看外面駛過的每輛汔車,走過的每個路人。

一位身型高大健壯的外國人走進店內。一身整齊的深藍色鑲幼白直條子西裝,搭配黑色畫家帽,斜頂在頭上,露出淺棕色天然卷曲的短髮。酷極了!一個女孩走過 來,站在我旁邊。女孩蓄短髮,十來歲,還沒到打扮的年紀,揹著黑色長長的皮袋,入面該放著二胡之類吧。食物盤上放的是一個漢堡飽加小杯清水。

唸大一的時候,瘋狂的愛上電影和劇場。每天就忙著上工作坊、進電影院和看劇場演出。遇上電影節或是藝術中心的專題影展,一天連看幾場是平常事。錢都花在上 頭。省吃省用,最重要的是一張地鐵車票,那就即使口袋裡分毫不剩,起碼也能回家。一次,銀行戶口只餘不足一百塊,不能在提款機取用,身上則只有幾塊錢。在 影藝戲院旁的麥當奴,翻出身上的零錢,數足四元,買了一個漢堡飽,要了一杯小小的清水。填飽肚子,便趕到隔鄰入場去也。那時候窮,卻每天都充實有趣,過得 快活滿足。

女孩匆匆的把漢堡飽幹掉。女孩離去後,問服務員。現在漢堡飽賣六元三角。現在我付得起吃二十多元的套餐,卻懦弱怕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