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7/31

夢 - 平淡而出乎意料的好

夢裡,我在診所,那是一家我在以前夢中到過,地下舖入口有兩層的診所。下午已是近黃昏,但醫師看我情況嚴重(但夢中的痛感其實不高),便立即在樓上為我治療,我和醫師都坐著他像在刮我的背。

鏡頭一轉,我在想住屋問題,寫著算式計出兩個機率/系數,答案都是10,這麼巧我對結果有點驚訝。然後寫下結論,一是不難入住宿舍,二是每個單人單位面積大過三百呎,很好。我簡單對舊同事p(她一直是住宿舍堂導師)說這正面的結論。

鏡頭一轉,黃昏的沙灘,平靜沒有人,連我自己都像在場境外。平靜的海面上,照大又圓如咸蛋黃的落日和晚霞,耀眼卻不刺眼的全鮮橙色畫面,好美。

夢醒。7:29am,鬧鐘響前一分鐘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情感:
夢一:平淡但感恩
夢二:出乎意料的好、對巧合驚訝
夢三:讚嘆、沉醉

忽然想起:
夢一:之前那夢,診所很多人,因為真的不舒服等了好久,才在地下的診症室匆匆治療。這次像是路過去看看,在裡面才想起全身疼痛,我自己覺得沒甚麼,居然醫師可以給我即時治療,簡直賺到了。
夢二:本來只是普通去算算而已,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好。
夢三:杳無人跡的清靜,這美境如畫讓人驚嘆得連自我都消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