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7/25

夢 - 穩秘

夢裡,我跟爸去到一家大排檔,地址在尖沙咀,只有少數人知道的隱秘地方,看地址不會知道是哪裡,是不查不理任何嘟和針可以直入的秘密地方。門外沒有招牌,像是一個不起眼的室內地下單位,看不到裡面,進去才知道是室外大排檔茶餐廳,在偏僻的海旁,看著海浪好美,看不到附近有建築物或高樓大廈,有點意料之外的驚訝。

我跟爸像有事要談,進去後卻各獨自分坐兩四人圓桌。我點了飲品,觀察周圍環境,也有其他食客在輕鬆吃喝傾談。有位中年阿叔伙計來,隨手在桌上拿起一張A5 menu遞給我,說多點個常餐/特餐便夠數入會了。爸起來想走,我說我剛點了個特餐,然後找了一會 menu 才走到近入口的房內,跟中年老闆娘點餐,她又說了滿一百元就夠數入會一個月,其實多點一杯飲品就夠(即不用點特餐也可),但常/特餐才廿多元我也想試試。

我回到圓桌坐下繼續觀察,在想這裡有多大。鏡頭一轉,我像在看電腦畫面鳥瞰這地方,手拿滑鼠想看到邊界,卻愈看愈遠,本來入口對正是枱再出去已是海,左邊卻原來是山,愈看過去,從平常現代模樣,變成像很大的宗教寺廟,白色的山和白色一層層大牌坊内是白色的高大雕像,暫時還沒看到房屋建築,無邊無際無盡頭。我驚嘆又覺得很有趣,但想今天時間不多,我還要再來好好到山上一遊。

夢醒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情感:這夢情感平淡,但很多意料之外,先是對隱秘室外大排檔茶餐廳驚喜,後是山上秘境的驚嘆。

關鍵詞:秘、隱秘、出乎意料,驚訝、驚嘆

生活:前幾天看的夢瑜伽練習,第一步是控制夢(室內/外,日/夜,單獨/有其他角色),這些基本設定對我來說不難,一兩天便能做到。第二步是續夢,我沒有想起想要續哪個夢,但這夢正好作續夢練習,回去繼續發掘那地方,也許除了山上秘境,還有更多有待發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