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7/22

夢 - 八仔

夢中的家裡,空蕩蕩沒甚麼傢俱的,只看見地上小長木條拼成一個個縱橫正方的地板。八仔是小女孩模樣,靜靜坐在角落。我在哭,因為他生病了。家人(四姨樣子)來說出去玩吧。八仔起來,我拿背包收拾了點他的東西,一起出門。

去到主題樂園,有大隊mirror模樣的大哥哥帶領小孩子玩。小女孩模樣的八仔也在玩,樣子不像有病。我看著看著,又哭了,越哭越傷心。他們出發到下一站,外面有輛超大旅遊巴,很多小孩子,八仔也跟著走。我走在最後,一位大哥哥(日劇持續可能的戀愛單戀女主角的配角)輕搭我的腰,問我怎麼了。我哭著說八仔病了。我問他知道八仔是隻貓嗎?(因為他是小女孩模樣)他說知道,還說他之前生病的樣子,他也不想跟他玩呢。我們大概走下了兩層樓梯,看見舊同事W穿著西裝站在展板前。我哭著跟他說,水哥,八仔走了。他不置可否若無其事地沒有反應。

夢醒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生活:這是八仔走後的第廿五天。

內容:八仔以前只能待在家裡,病的時候更只能靜靜在一旁。他走後,還真是不再一副生病模樣,可以盡情去玩了。

情感:生病時傷心痛哭,走後還是傷心痛哭。

細想:看著他生病傷心痛哭,看他不像有病模樣在玩他傷心痛哭,那傷心痛哭,不在他怎樣,都在我自己罷了。

忽然記起:同一晚早一點的夢裡,有見大佬(神)的一幕。那時我們談了甚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