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2

好人好事

三人午飯,同事都點牛排,我吃炸魚薯條,雖然昨天午餐才吃過另一家的炸魚薯條。

因為開會遲來,我才吃到一半,同事們都已停手。侍應妹妹想為她們收碟,我忙阻止:「要的...要的...」嚇得侍應妹妹不敢再來收碟。我吃完自己的份,也飽了,沒有再吃剩下的牛排。侍應妹妹一邊來為我收碟,一邊微笑禮貎地問:「都可以收了嗎?」

轉眼,送來甜品。侍應妹妹微笑問:「都放到你面前嗎?」我自然反應地點頭說是,回過神來即時又搖頭說不是,大家相視而笑。她是認得我們吧--上次的甜品,正是請她全給我就可以。

吃著吃著,外面下起大雨,我們只有一人帶著傘。離去時,侍應妹妹笑著給了我們兩把傘。

日常生活中,就有許多好人好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