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9

家人期望

上星期五和六的基礎佛洛依德理論課後,今明兩天又上課,是建基於佛洛依德理論的心理治療。

這星期,無意識浮現上顯意識的畫面和往事很多,夢也多,有兩天都記了三個夢,想想,再之前一星期已開始了第一節的三個夢了。為帶出無意識信識的事情也快速出現。好多好多可看的,根本就是名符其實的逼近眉睫,都在眼前顯現。

今天課上,說起對家人的期望。我想想答道該沒有甚麼期望的。老師說家人也是一個標籤而已,其實就只是一群人。回到家,忽然就明白了。自從明白到家人也只是普通人,一樣有情緒有自己的一個實相,基本上就收回對他們角色的投射,所以對血緣家人的確我現在是沒什麼家人期望的。看見八仔妹釘,就發覺,我都將家人期望」投射在他們身上了,id渴望得到的情感支持與親密感,都從他們完全得到滿足了。而從行為上看,我出門必跟他們說出去了,大概甚麼時候回來,回家一打開門也是跟他們說我回來了,這不就是家人麼?怪不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