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0

三個夢

今早的夢。夢一:
我穿著白色輕薄長裙,在練習低音大提琴,是一首Telemann的曲,準備一個齊奏演出。林老師聽著,覺得聲音不夠好。我忽然垂下頭瞥見右手,原來一直沒用弓,都是用手指在彈,怪不得聲音不對啦。我看見有些弓散落在地上不同地方,就彎身拿起最近的一把弓。用弓拉,聲音就好得多,對辦得多了。我繼續在練習,心裡明白無論練得好或不好,都一定會上台演出,絶不會取消或換人。

醒來再睡。夢二:
我在一個很大的遊樂園上班。遊樂園色彩繽紛,很豐富的感覺。每天我都由入口一條直路行到尾再原路行回入口,沿路經過遊樂園的每一個部份,都會停下來工作,與每個部份的同事都相處融洽,大家好像在玩一樣很開心。就這樣一來一回就已經夠忙上一整天了。我覺得自己有時是在刻意討好順從同事,所以大家才會這麼融洽。而工作方面,我倒是全心全意全情都是真心喜歡去做每一個部份的工作。

再醒又睡。夢三:
接續夢二。我又回到遊樂園。場景依然色彩燦爛豐富,但同事都不快樂,都是例得公事的去做。我跟一位高層同事(中年男)談,他說我之前是高級實習生,而我這次回來,身份已不同了,自從我走了之後,這裡有很多改變。我沒說出口,但覺得以前有我在,所以氣氛不同,大家也快樂,原來隨著我走了,這裡就不再是個快樂的地方,同事也不再開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