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1

夢與意識投射 Seth, Dreams and Projections of Consciousness

常說夢經過偽裝,以逃過意識的審查,書中就提出現實亦是偽裝,成為符合這個物質世界的規條和顯意識能明白的樣子--現實物質世界,都是我們共同投射出來的。夢與物質世界同時存在於不同次元,有不同的語言和規則,所以顯現出來的形式並不相同。

除了夢與物質世界,亦同時有更多次元同時存在,比如某一刻聚焦著你某種能量而衍生的另一個你--如果你相信有inner child,這概念便不難明白。

本來近兩、三年都只是零碎的記下個別的夢,但這幾天,竟回到經常記夢的日子般,自動每天記起三、四個夢。讀著書,回憶起自己的夢,對照過去不明白的經驗, 有了新的或更深的認識,想通了好些已放下久未理會的疑問。此時此刻,讀到這本書,也許是個訊號:是時候重新回到夢的研究,繼續實驗了。

夢與意識投射 (Seth, Dreams and Projections of Consciousness) ~ Written by Jane Roberts ~ 王季慶 譯 ~ 賽斯文化 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