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20

平凡奇跡(第一集)

只看了第一集,感覺良好。情感都是淡淡的,然後出奇不意的就給你一下當頭棒喝。說是當頭棒喝也不盡然,反正不過是一句話,尤如psychodynamic psychotherapy,除非你肯察看、你肯細想、你肯感受,否則那只是過眼雲煙,一句閒話。

第一集講男女主角本來互不相識,在鐵路車站,女主角下車,又折返月台,男主角剛好在月台等車。列車從遠處開進車站,兩人不約而同的撲向一個陌生男人。原來 兩人都感覺那男人想跳軌,便盡力阻止。男人在警察面前竭力否認要自殺,警察則認為即使是誤會,男女主角不過出自一片好心,便不作追究。後來男人跟警察說明 事件真相,亦相約男女主角和盤托出並道謝。男人問:「你們怎麼知道我想自殺?」警察代答:「是因為你散發著負面能量吧。」男人認真的再問:「你們也有想過 自殺嗎?」大家都呆了。其實早有伏筆。女主角在家,媽媽給她看即將展出的洋娃娃,不斷說好可愛,好想抱抱真的寶寶。女主角不耐煩的說:「夠了,你不過催促 我快點結婚吧。」媽媽愕然:「我怎麼會?我話中沒有話。你怎麼覺得我是那種人呢?」

把自己所想,投影到別人身上,然後對號入座。找些故弄玄虛的理由,便能避開不看自己的空虛。我不過是你的投影,世界又何嘗不是你的投影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