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13

夢 – 玻璃大宅/貓

夢一:
我搬進玻璃大宅,一切都安頓好了,對環境很滿意。我坐在二樓,樓梯是透明玻璃,日間,陽光穿過玻璃照遍室內,明淨舒服,閒適自在。突然有個男人出現,他看 著我,我又看著他。原來他住鄰家。我們是兩宅相連,鏡影對等,因為牆壁亦是透明玻璃,所以我們都清楚的看到對方的一舉一動。他一直面無表情,當大家意識到 是鄰居各自在自己家裡,互不相干,就沒再理會對方了。

看到陽光,就想去游泳。這裡也有會所泳池。隨即換泳衣動身。外面有完善保安設施,也有保安員不停巡視,感覺非常安心安全。途中遇上幾個穿校服的女生來尋 仇,我放心的讓保安員處理便算。去到泳池,是人造沙灘與游泳池的混合體,很多人在曬太陽,我卻發現忘了帶大毛巾,好墊在地上躺著曬太陽。正猶豫是游泳好還 是曬太陽好。

夢二:
新養了一隻貓,很可愛的貓,臉圓鼓鼓的。自帶了貓回家,就忘了養了貓。一直都二、三個星期後,才突然想起。連忙在街上買貓糧與放貓糧和水的淺碟。貓在屋的 一角,已是呆呆的,毛髮凌亂。我把食物送到牠嘴前,牠吃了。幸好還沒死。吃了貓糧喝了水,貓的精神才恢復,卻很惡,總想反抗。我知道是自己不好,也只能忍 讓,任牠出爪也好掙扎也好,都抱著牠,表達關愛。牠漸漸就感受到,也回復正常了。

醒來,想起這已是近期第二個有關養了貓卻忘了,而沒餵飼沒照料的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