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5

幾天沒回公司,昨天早上臨到達公司門口,才想起沒把職員証帶在身上,只好勞煩同事開門。正想開始工作,又找不到USB手指,即是工作要用的電腦檔都留在家裡。腦袋一片空白完全忘了工作的常規。

今天下班跟妹約好吃晚飯,乘巴士時竟又記錯自己在坐的巴士號碼,以為自己坐的是另一路,盤算著該在哪個站下車,直到巴士拐彎駛入總站,才清醒過來。剛好一星期前也同樣在巴士上,就因為以為自己坐另一路車而早了幾個站下車,還走了十五分鐘才到達目的地。

是心不在焉還是無意的遺忘?似乎幾個星期前已有先兆。秘書小姐拿來文件夾交還,說是在不是負責該項目的經理的枱上發現。我看看是自己的字跡,忙道謝接過。 但看看內裡的文件,卻又像從沒見過,又答應該不是我的,因為不知道入面的文件。秘書小姐有點猶豫,因為字跡的確像我的字跡,我又翻了內裡的文件好久,才看 到其中一份文件以螢光筆標示了重點,還有自己寫的註腳,才想起這是一個在跟進的項目。一來當時在忙著另一項目,二來那文件夾似乎已好幾天沒在枱上出現,我 一向是檢查枱上文件夾以提示自己跟進工作,果然不見文件夾就連項目和之前讀過的資料都忘得一乾二淨。

一直對時間日期的感覺和記憶不清晰,記錯當日星期日子是平常事。這陣子卻對生活有種失實感,夢遊般茫然失去著力點。有時又如靈魂跟身體分離,手不是自己的 手,麻木了觸感,頭腦裡思緒倒如泉湧,心裡感覺也真切,當下相互極速亂飛,電光火石之後竟又了無痕跡,在清醒意識中都忘掉。

也許人就一直都不踏實,靈魂只管想要飛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