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9

夢 - 感覺與原因

今早的夢裡,跟人起了爭執。大概是在用公用電腦工作,看見有個不認識的女學生RA在等用電腦,便準備讓座,收拾東西回自己的坐位工作。逐一關上電腦畫面上 的工作視窗時,身後的女學生驚呼,說別要關掉。我問:「你沒有PASSWORD LOGIN電腦工作嗎?」她說有。我繼續關上所有視窗。

她的SUPERVISOR來到,聽到她叫他DR。那男人聽了女學生的話,說重開電腦程式需時,拖慢工作,我卻刻意都關掉。男人便在我身後不斷冷嘲熱諷。我 裝作沒聽見,繼續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離去。上司本來在我身旁,輕輕的走開了,也許是怕麻煩,不想捲進這風波。那男的還在嘮叨,我覺得煩,卻仍沉住氣,只想 息事寧人。我轉身,在他面前跪了下來,冷靜客氣的說:「醫生......。」只想跟他說明白實情,還說了對不起。他卻以為自己得理,更是在數說我的不是。 我忍不住,抱著大叠文件,對他歇斯底里的哮:「我地已經好多嘢做,好辛苦架啦!」然後眼淚已不爭氣的掉下來,我沒哭出聲音,只在吸鼻子,卻越吸越頻密,連 帶呼吸都促了,眼淚更是止不住。心裡忽然覺得不對,我只是我,不能代表其他人,但話已說過,就算了。

醒來,竟發現真有淚水在眼眶裡打轉。伸手擦掉眼淚,隨即想起離奇大佬昨天的一句話:「體驗和感覺才重要,根本沒必要探究原因。」

自己每天,尤其在工作上,不就正是不斷想以道理原因說服自己說服人?反而能真正感受自己,體驗正在生活的時刻卻不多。這也是一個警號:每每在尋找原因支持 而卑躬屈膝,即使理直氣卻不壯,原來早就讓自己麻木,以理性控制肉身,心靈卻旁觀不參與,沒體驗也沒感覺。直到崩潰的一刻,靈魂才被強拉回肉身,如夢初醒 的以心痛證明存在。除非能真心的相信自己,身心一致,拋開邏輯理性的枷鎖,才能安心的感受每分每秒,真正活著。還是回到那個老問題:連自己都不愛,怎麼愛 人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