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0

有驚無險

兩天一夜的廣州之旅完滿結束。驚險從未出發開始......

星期三晚跟客人吃過晚飯,約好星期四一早七時十五分在他入住的酒店大堂等。酒店在灣仔,我們預算乘八時十八分的直通車,應該有充裕時間。客人果然準時下 樓。接了客人,等他退了房以後,我們坐在大堂沙發上邊聊邊等,到七時半還未見公司車的踪影。在車上的教授說快到,我們就又繼續等。直到七點四十五分,才又 收到電話說怕趕不上,還是我跟客人快乘的士到車站。出了酒店,的士司機說他不過海!幸好他好心的免費載我們到就近的過海的士站,還堅決不肯收我們塞給他的 車費。上了的士,紅隧是預期中的超塞車,客人持的又是外國護照,還真怕趕不到車。我把車票交給客人,就請他一到車站先下車去入閘。從後趕上時,工作人員已 在不斷催促要入閘。但教授還未到呢。她的車票也在我手上。她在電話裡說快到了快到了,我就站在閘口等。到最後關頭,工作人員把半邊閘關了,我才急忙一個閃 身入閘,工作人員卻已是推著我向前走,不能再等。辦了出境手續,跟老闆集合,她已請客人和教授的隨行同事先上車,教授則剛趕到閘口,工作人員卻堅決不開 閘。就這樣,我們一行四人先上車,教授乘下一班直通車再在廣州會合。

這次行程總算順利,很多計劃細節都在第一天跟政府代表的會面上,得到實在概念。兩天下來,就是吃飯跟會議,也夠累的。吃過午飯,又是另一次趕車,坐一點五十二分的火車,吃飯都吃到一點十五分才動身。幸好路上不太擠塞,到車站已是四十分,便又匆忙的辦出境手續上車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