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7

夢 – 叉燒炒蛋

夢裡,我們都累了,各自躺在不同的角落睡著了。我起來,走到廚房,原來外婆在做菜。外婆問:「蛋生一點不怕嗎?」我答:「不怕呀!」外婆愉快地盛起微焦的 叉燒炒蛋。原來她說的,是先做好的較嫩的一盤。我幫忙上桌。桌上有三盤放了葱花的叉燒炒蛋。我去叫妹和其他人起來吃飯。來到桌前,外婆已把兩盤嫩嫩的叉燒 炒蛋放成一大盤,堆得高高滿滿的。桌上另一盤叉燒炒蛋微焦像蛋角較香口,還有一盤青菜,入面有菜心和生菜。我高興的吃著嫩的那盤叉燒炒蛋,妹則看上去不太 高興,因為太少菜色,也因為放了葱。我只說那是為了照顧大家不同的喜好嘛,所以才有一盤嫩的和一盤微焦的,心裡想著因為媽媽愛吃香口的蛋角,這個配搭也真 周到。

記這個夢,是因為這跟往常有關吃的夢很不同。我常常會夢到吃的,通常不是琳瑯滿目的自助餐,便是一大桌的豐富菜餚。這次的叉燒炒蛋兩吃,和大張飯桌上只有 三盤菜都很特別。我不單止沒有像妹一樣嫌選擇少,還高高興興的吃起來。嫩的和焦的叉燒炒蛋,不也是選擇嗎?走出盲目追求選擇眾多卻未必有自己真正想要的迷 信,而開始單純的喜歡便喜歡,好好欣賞好好享受便心滿意足,也是個進步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