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8/16

凌晨短訊

2:44am,手提電話響起收到短訊的提示聲。

已經好久沒在凌晨時份收到短訊。想起你。真的會是你嗎?

記得那段日子,你每晚都在差不多這時候傳來短訊。最初的是:「你睡了嗎?」我總騙你說未睡,跟你繼續傳短訊,或通電話。再過些時日,你傳來:「我下班了。」我便爬起床,等你回來。記得有一晚,我如常在窗前看著你下車,你突然抬頭,發現這個小秘密。你笑了。

你好嗎?我終於習慣沒有你的生活。請放心,再也不會有深宵凶鈴,哭著的留言了。那時候,不敢當面問,也不敢在電話裡直接問,只敢傳短訊或留言說:「你是否 有了另一個她?」你明知道只要一句「是」,我便會死心。你卻從不肯回答。朋友怒罵:「答與不答還有分別嗎?怎麼你總要得到早預計了的答案才甘心?」我不想 知道你是否有另一個她,我在乎的只是:你介意讓我知道嗎?

去年生日,早知你不會守信。預先安排與好友慶生至通宵達旦,心底裡,還是在等你出現。凌晨的祝福短訊以後,你再次消失得無影無踪。半夜,還是落得跟好友抱 頭痛哭。第二天清早,終於撐不住,撥了通電話給你,邊流淚邊錄下一段該不會聽得清楚的留言。轉眼便一年。難過的日子都熬過了。今年生日,該不會再收到你的 短訊吧?

「始終都好懷念有你陪住既夜晚,雖然只係好無聊地一齊看電視看戲上網玩電腦,但係感覺好簡單好舒服…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