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8/09

夢 - 拍照

我跟一大群好可愛的小女生在一起,她們在興奮的裝勘著一座很大的白色人像,正替人像裝上雙手。我在替她們拍照,用的是一部黑色上菲林的「咔喳」舊式照相 機。相機上有著如數碼相機的屏幕。我邊走邊舉高相機替她們拍著花絮照片。她們看來都好高興。我看著她們,也邊拍照邊微笑,感受著她們的愉快心情。屏幕看過 去有點朦朧,顏色微黃,像是古老照片。我拿近相機湊前看著屏幕,才發覺屏幕上有一半透明白邊偏向一面的框框,只有在框框內的才能照到。我繼續舉高放遠相 機,從屏幕上看到好看的便拍下,沒再理會那框框。妹在我旁邊,也知道這個問題,便拉著我囉唆著要在框框裡才拍得到。我敷衍著回應了幾句,便沒再理會,繼續 用自己的方法拍照。

聯想:又是框框?不是幾天前才寫過框框嗎?在夢中雖然知道要在框框裡的才照到,卻沒有改變自己的打算,因為只要在這快樂的一刻拍了便行,重要的是去拍,而不是之後的output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