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5/11

心痛

有一天, 小男生悄悄的告訴我: 心, 原來是真的會痛的……

心, 當然會痛。針刺的痛; 被絞著的痛; 向下跌的痛; 被壓著的痛; 突然的痛; 持續的痛……隨你想得出的要怎樣痛便能怎樣痛──當然, 我先恭喜你, 如果你未有嘗遍這種種的痛。

曾經有人讓我心痛; 曾經有現實令我心痛; 曾經有文本使我心痛; 曾經有影像讓我心痛; 曾經有聲音令我心痛; 曾經有故事使我心痛……真的是那些東西讓我心痛嗎?

不, 真正使人心痛的, 不就正是心本身嗎? 心痛以後, 一天, 一星期, 一個月, 一年, 那個人已經消失, 那段現實已被看清, 那些文本影像聲音故事已然不復記起。剩下的, 只有心, 和新的心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