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2

可大可小



給我那盤小的,很好;給我那盤大的,也吃得下。

我的肚皮,伸縮性特强。大概十年前,跟家人吃畢自助餐,母親看著我鼓起的肚皮,問我是否懷孕了,還說父親很擔心。我說沒有啦,只不過是吃飽了。下一次見面時,我先給母親看了飯前的正常肚皮狀態,再讓她比對餐後的大肚腩,完全不用再費唇舌解釋。

預計會吃得多的話,穿橡筋褲頭好容納吃飽的肚皮。否則大肚皮困在無彈性褲頭,有時還會肚痛呢。

吃得多的原因很多,比如跟親友吃飯滿桌剩菜,不想浪費便盡量吃;也有時邊喝酒邊吃飯,高興便吃多了;亦有時候只是單純的心癮,純粹想吃。吃得少的原因很少,通常是一個人簡簡單單的,除了少吃,不餓還能不吃。

這樣的彈性其實不錯,起碼知道自己能屈能伸,不怕吃多了會病或吃少了會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