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5

夢 - 完美演奏

前天的夢裡,一位中年男性朋友是過氣歌手,當年也不算紅,將舉行小型演唱會。朋友們都紛紛買票支持。我也有點擔心他的售票情況,但看見枱上有一張白色A4紙,上面共四欄寫了名字和訂票數量,我心算加總著最右邊也是最長的一欄,未加到最底已經照過一百張票,即是沒問題,差不多能滿座,我才放心離開。

鏡頭一轉,朋友的演唱會剛完,其他朋友奇怪怎麼沒看見我到場,有朋友就回答說我在同一時間就在樓下也有演出。朋友們來到樓下劇場,看見我在台上獨奏低音大提琴,旁邊有三角鋼琴伴奏,剛開始的一曲,先是柔揚的慢板,然後是難度超高的快板。我全然忘我投入的演奏著,流暢利落的奏完,才像清醒過來似的回想起剛才的演出,完美得連自己都驚嘆。

從夢中醒來,那旋律繼續在縈繞徘徊,我記得那是我未學到的樂曲,只聽過師兄演奏。在網上找了整天,不是Dragonetti也不是Bottesini,連PaganiniMoses Fantasy都聽過了,也不是,然後才想到Eccles。聽了第一和第二樂章,覺得不是,那是我學過的呀,又繼續找繞了個大圈,才發現那正是Henry EcclesSonata in G Minor第三與第四樂章--當年我只學了第一至三樂章,而第四樂章是我沒學過卻很仰慕的。

今天剛巧是我的低音大提琴老師林生的生日,在此敬祝老師福壽康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