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

我與你-角度的轉換

思考及說話時,嘗試多以「我們」,而非「你」去開始。

當句子以「你」開始,我們的手指向出,將注意力完全放於外在世界,事不關己的肆意批評指責。

當句子以「我」開始,譬如「我覺得......」,然後下一個問題,就是為甚麼我會有這種感覺或這個看法,自我對話與發現之旅由此展開。漸漸才明白,自己注意的外在事件,都是幫助我成長的機會。隨著自我內在的發現、了解、接納與整合,所注意的外在事件(性質/類型/模式/帶出的感覺與想法)亦會改變,讓我們繼續有新的發現,這還真是趟永走不完的旅程呢。

同樣的外在事件,不過轉換一下角度,延伸下去的故事,就很不一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