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

真正的自由

昨天參觀一位心理學家的工作室開放日,聽鍾灼輝博士(Dr Bell Chung)親述他的傳奇故事。八年前滑翔機失事從五十層樓高跌下來,右腳廢掉本來要截肢,卻利用自己的心理學專業,以自創的夢境治療自療,然後在意外發生一年後康復,至今行動自如。

他說到自己一直嚮往自由,所以才想飛天,卻是在意外之後,坐在輪椅之時,才猛然醒覺,直正的自由不在環境不在行為,而是心靈的自由。我聽了只覺是理所當然。就在剛才洗澡時,竟由此聯想起昨天早上抽的牌--原來我還在不自覺的原地踏步。


Four of cups講的是一個人看不見自己所有的三隻杯,卻在苦苦思念著沒得到或不存在的第四隻杯。昨天早上抽到這張牌,就覺得奇怪--我自覺尚會感恩,真惜自己所 擁有的,怎麼居然會出這張牌?但說到自由,我這陣子對自由有著強烈的渴望,不止一次我說:"I want to be free!"想起昨天有關真正的自由是心靈自由,又想起這張牌,才發覺自己不正是牌中那個人,追求著不存在的自由,卻忽略本身擁有的自由--能選擇工作/ 生活方式/戀愛/婚姻/朋友/學習/吃/喝/表達的自由,也許已經比世上(或曾經在世上)超過一半,甚至四分三人自由!而現在,我根本用不著再去追求自 由,倒是看自己怎樣好好使用各種擁有的自由。


這是同一天早上抽的另一次牌,問的是當天參與開放日活動的成果。現在的Queen of pentacles代表true abundance,本來就甚麼都不缺,只要讓一切自然流轉就好,當想通four of cups的意義,這就明顯不過了。然後當明白到真正的心靈自由,就會帶來the fool的new vibration, new energy,勇敢地跳進未知(潛意識--開放日和書的主題都是運用潛意識自療)。最後為了自己更好而自願接受挑戰(seven of wands)。


An inspiring afternoon with Dr Bell Chung, a survivor of life-threatening injury who went through denial, giving up, acceptance and finally healed himself. Happy birthday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