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1

夢 - 家庭

我在收拾整理家居(不是現實的家)。這是個頗大的房子,我跟家人同住。爸媽的房間入面有獨立洗手間和開放式廚房,根本就已經是自給自足的獨立房子一般了。

外面如酒店的電梯大堂。一出電梯轉右直行,未到房門口就聽到同事的聲音,我知道那是公司,連忙靜靜的走回頭,別要驚動到同事,因為我不想回公司,只想回家。家是隔壁,即出電梯轉右再轉右的左邊第一間才對。

我進入家裡繼續收拾,在父母房間看見沒關的熱水爐,心裡咕嚕著父親怎麼又忘了人卻不見了。媽媽趕著我跟妹妹一起出門。轉眼我們已在行駛中的私家車上,媽媽 在駕車(現實媽不會駕駛),我沒趕得及穿上鞋子,就赤腳也沒帶手袋的坐在車上。我跟媽碎碎唸了好久說我要回去穿鞋拿手袋,她都不理我,直到我說我去的 Gaddi's可是有dress code的,她才讓我先回家。回到家裡,我卻沒有立即穿鞋拿手袋,而是爭取時間想做好未完成的收拾。

這是在Open to Love workshop第二天晚上/第三天早上作的夢,似乎預告了在第三天的過程會涉及家庭。父親沒關熱水爐卻不見人,正如童年時不見人的父親;父母房尤如一家 獨立公寓,正如現在我跟他們的關係;到公司比接觸家庭直接快捷,而我又不想投放太多時間在工作,也是現況;媽媽駕車因為正是她控制著家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