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7

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

正邪、善惡,無了期的鬥爭,既是敵,又是友。萬事萬物,都包含著當中的二元性,組合、偶遇,就成為這個人世間。善事、惡事本來都是中性事件,一切不過在於人的選擇和本心。

走進幻象空間,便是你自己的世界。你知道自己有多少副臉孔?你確定你能認出自己?自古難為正邪定分界。這邊廂,男警穿上女警服載歌載舞,誘導黑幫加入從 良;那邊廂,媽媽一出,母愛大過天,讓黑幫重投母親懷抱;你說哪邊是正,哪邊是邪?你要長生不死,你要重獲青春和至愛終老,魔鬼都讓你一一實現。只是你也 得付出代價。又或者,付出代價的,受到影響的,並不止你一人。夠公道了吧。你說魔鬼奸險惡毒,他不過為你提供選擇,然後袖手旁觀。交易而已。別妄想只要回 報不用付出。

飾演Mr Nick的Tom Waits演魔鬼入型入格,演Dr Parnassus的Christopher Plummer年過八十,曾主演經典音樂電影The Sound of Music。請來Johnny Depp、Jude Law和Colin Farrell客串,則主要因為Heath Ledger在拍攝期間過世,三人除協助拍完他餘下的戲份,還將拍攝這電影的片酬,全數送贈他的遺孤。

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~ Directed by Terry Gilliam ~ Written by Terry Gilliam and Charles McKeow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