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3

張大春

讀張大春,由十多年前還在唸書時開始。那時讀《少年大頭春的生活日記》、《我妹妹》、《野孩子》,因為成長背境差別很大,沒太大感動,卻就是有一股吸引力繼續追看之後的作品。

《本事》是我最喜歡的。疑幻似真讓我想了好多,也是少數讀完又讀的書。直到現在,這仍然是頭五本我最喜歡、影響我最深的書之一。《聆聽父親》和《認得幾個 字》都親切感人,觸動心靈。《小說稗類》則夠辛辣直接,我總覺得是自信心支持鑑賞能力,不夠自信的人不會夠膽量去批評,只會說還可以啦。當然以酸味支撐寫 成的批評文章,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《城邦暴力團》則因為自己對武俠小說興趣不大,沒讀。可惜是一直沒買到《沒人寫信給上校》,馬奎斯(《一百年的孤寂》正 是另一本最喜歡的書)加張大春,應該滿有火花的。

對於這樣一位追看了十多年的作者,這次絕對是以小粉絲的心情見面,既興奮又緊張。最後簽了書,又拍了照,讓我樂得一整天都忍不住在傻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