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1

Body Scan

昨天在Somatic Psychology and Transpersonal Psychology講座中,其中有身體掃描的練習。剛好訊息跟星期五晚authentic movement的覺察亦有所關聯。

感覺到當刻最需要關注的部位,是左邊頭部沿耳朵向上下略延伸。集中聆聽,就看見一個黑影,從光的門口,走進來黑暗。是一個高大男人的身影,我並沒有絲毫害 怕。他不徐不疾的走過來,在我面前拉開椅子坐下。他平淡的向我的方向看,我也瞧著他那邊,大家都沒說話。我的心裡想:是陰影嗎?這麼快要處理陰影了嗎?是 時間回到當下的房間,他站起來,轉身急急的走向光的門口,離開的步伐明顯比來的時候快。

又是左邊。Authentic movement的左手邊,是過去的牽絆,也是對未知的恐懼;這次的左邊頭,左腦,是太理性,也是想得太多。單是這些提醒,已經像打了一支強心針,為自己打氣加油,充滿能量的面對挑戰,也夠這陣子好好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