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3

選擇做個快樂的我

當你察覺你在思考,那到底在思考那個是你,還是察覺你在思考那個是你?

當一個我在活動,也許是思考,也許是困在情緒中,而同時也有另一個我在觀察,覺察到我的活動。從覺察的一刻起,就有了選擇。當下就能決定要做受情緒擺佈的 那一個我,還是抽身旁觀的那一個我。在情緒當中,什麼壞的情況都想得出來,然後自己愈想愈氣。抽離在情緒之外,才看清不過是那種芝麻綠豆得過一陣子已經記 不起的小事,不如一笑置之。

這許多個我,沒有真,沒有假,都是我。也因為這許多個都是我,才都由得我選擇要當那一個我。有些人天生便以此為生存之道,其他人也能經練習而把每次受情緒影響的時間縮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