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30

由短訊開始

星期六,由一則短訊開始。趕忙起床梳洗更衣出門去。謝謝花花邀約,謝謝博士作東,讓我們一等閒人又在華商會所飽餐一頓。簡單幾道家常小菜已是人間美味,不愧是博士的飯堂。

席間,談東談西。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對安樂死看法相近的同道。雖然著眼點不同,但立場顯然一致,至於一條龍服務正是要點,事件並不單一存在,安排好前事後 事,就能夠完滿。也是第一次能暢所欲言而不怕被圍攻。最初說起,還是有點小心奕奕,因為以往只要說起開頭幾句,已被一眾「助人專業」、衛道之士群起訓示。 也許那不是僞善,而出於高貴崇高理想化加控制慾,或由於對死亡的恐懼和逃避。我不過覺得人必需為自己的生命負責,亦尊重個人意願和抉擇。而跟精神或心靈死 亡一樣,肉身死亡不過是其中一種死亡,怎麼對精神或心靈自毁我們可以視若無睹、不聞不問,反而在這種事上,就重視肉身遠多於精神和心靈。

飯後,剛好到對面戲院跟好友看電影。然後逛逛,再到Red Soho happy hour,又到La Piazzetta吃晚餐,還意猶未盡的去Globe新鋪再喝多杯。Globe的新鋪門口不大,也沒有玻璃外牆,但原來比舊店空間大很多。有梳化卡位,音 樂又啱聽,值得下次再來。好友說那正是典型英倫酒吧格局。沒事先安排的整天豐富行程,是有點累,但還真的夠興緻、夠高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