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3

第一次住院

前幾天那個入院的夢,除了讓我想起這陣子同學常掛在口邊的:「只能死、不能病;見同學多過見家人」之外,還想起上次住院的經驗。

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入院。年半前,因為發現視網膜上有個小洞,所以得用雷射激光修補,就在早上入院,下午出院了。不想媽媽等,也叫她不用過來了。就自己上午 去辦入院手續,還等了好一會呢。在病房安頓好了,便過去眼科中心,放瞳、下麻醉藥,其實修補過程不過十五分鐘。完成後回病房,躺了好一會,因為瞳孔放大了 看不清楚,除了睡也沒什麼能做的。睡了一會,便點午餐。吃完午餐,又睡去,直到黃昏。後來出院時護士說起,在下午已經過來看我好幾次,想問問預算出院時 間,但見我睡得熟,也就沒叫醒我了。就這樣,睡了一整天,還真舒服。

越來越怕舟車勞頓,只想有個悠閒無聊的假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