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7

病倒了

昨天下午人就覺得熱,同事摸摸我的臉,一陣涼快很舒服,我就開玩笑的說我發燒了。同事立即從抽屜拿出一盒panadol給我。回到座位,也就試試吃吃看, 不一會人倒真的沒那麼熱了。晚上下課後回家,人就覺得累。洗完澡後,全身更是滾燙燙的。又吃了兩顆藥丸,才想起不如量量體溫。原來已經發燒至一百零一度 了。幸好有把同事給的panadol帶回家,否則連退燒藥都沒有。

今早臨出門時量體溫,是九十九點七度。回到公司預約了公司診所,在預約時間前做好最緊急的工作,便去見醫生。在診所量體溫已是退了燒,那我也放心了。好幾 年前,在工作最繁忙的幾天身體不舒服也在趕工作。後來看了醫生吃了藥,仍然不退燒,到醫院一照X-RAY就照出病菌已入侵肺部,演變成肺炎了。雖然退了 燒,該不會又肺炎了吧,卻也不敢跟同事走得太近,生怕會把病菌傳染給她們,那良心就會非常不安。

見醫生的時候,詳細的描述了病徵,醫生也看了喉嚨,聽了心肺,說沒什麼,就開點咳藥、傷風感冒藥吧。我說痰都濃濃帶色呢,她反問,那你是想要吃抗生素嗎?我忙說不是不是,當然是醫生妳決定了,但既然如此,其他的藥如非必要都不吃最好。她果真就不開藥了,說只要多喝水就好。

既然醫生都說沒大礙,當然就回公司繼續工作。同事笑說不過是給嚇壞了,下星期一給我帶點保嬰丹吃了定定驚就會好。昨天早上跟老闆開會以後,一直忙著給她準 備文件,午飯都沒心情也沒時間吃。同事看在眼裡,有幫忙買飯盒的,有幫忙工作的,有等在一起吃飯盒的(因為沒人一起吃,通常又忙著做不完的工作,飯盒放到 晚上都還未吃了),還真的很感動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