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6

心意比結果重要

一早回到公司,就被老闆叫去開會。高層同事見我面有難色,安慰說:「不用怕,一會要駡就駡我好了,有我在!」我苦笑一下,只能勉強的點點頭。實際上只知道要開會,連具體在談什麼或跟什麼人開會都不知道。

一坐下,老闆已在連珠炮發,說怎麼文件還沒準備好,一定要趕死線等。高層同事在旁一聽,立刻解圍說是他自己的問題,是他讓我忙著等等。老闆當然沒理還要繼 續說,尤其是高層同事本來就常跟她鬥嘴。其實那也不算是駡,只能算是嚴厲的哦,畢竟有外人在嘛。而且跟大多數公司一樣,在這裡,被駡也好被哦也好被狠狠的 修理也好,都是工作的一部份,包含在薪水所付的項目。

聽到高層同事在幫嘴,心裡還是很感謝。有時候事情的可變因素大多,尤其是人為因素都在個人所能控制的範圍以外,結果當然都未必是我們所預期的、所想得到 的。他也大可以只是玩玩的隨口說說逗逗我開心,在會議上就閉嘴坐在一旁看好戲,那也是人之常情,實在沒必要惹老闆。但他選擇履行他的承諾,那行動那心意, 已是夠讓我感激了。

交朋友也一樣吧,心意都比結果重要。謝謝妳妳妳妳/你的支持和關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