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29

夜話

這陣子,妹偶爾會來我家渡週末。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事,就是逛逛街,到不同的餐廳吃吃喝喝。

本來打算到「吉」吃晚飯,卻有五十桌要等,便在附近逛著。走著走著,走進一家沒到過的餐廳。由於食物質素欠佳,妹邊吃邊皺眉,還幸點的菜不多,沒吃到半飽 便走了。回到「吉」,仍有三十多桌要等。又在同一商場的另一家餐廳再吃,不敢點多,結果也不好吃。本來打算回家了,到Ben & Jerry's買了四盒Dublin Mudslide。妹還是不甘心,便又吃第三頓晚餐。我們在三家店都點了幾款相同的菜式再加點額外的,以作比較。結果,三家都是一次淺嚐沒回頭的貨色。我 們可沒浪費食物,都有吃光光喔。

晚上,妹在廳裡睡,就在我的臥室外。因為節約電源,我讓房門開著,那樣只開一部冷氣機便足夠。反正我平日也不習慣睡覺時關上房門,就不喜歡困在窄小封閉空 間的感覺。我們各自躺著聊著,漸漸變成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話,便在不知不覺中昏睡過去。這種睡前夜話,通常到早上醒來都會給忘得一乾二淨,當然聊的也不會 是什麼要緊正經事。兒時跟妹睡上下格床,有些夜裡,我們發覺原來大家都還沒睡著,便會這樣聊了起來,有時還會笑得床都在震,直至驚動房裡的爸媽。那時的那 份感覺,就在昨晚回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