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26

夢 - 新房子

我怕遲到,所以提早走路到試場,到達時是二時,考試在四時開始。那是一幢略古舊的單幢建築,只有樓梯。我走樓梯到考試的班房,完全沒有人。我進入試場內,其他人才陸續到達。

我像是跟一男生一直在一起,原來在我們進入大樓的一刻,時間倒流,所以我們多了一段重覆的時間。他像絲毫不察覺。好幾次想跟他說明都沒成功,不是有人在附近,便是剛巧他走開了。經過幾次沒說到,才知道原來是說不得。因為說了便會影響所有其他人。

場境一轉,我在走路上斜回家,走到家樓下的十字路口。家在一幢殘舊的大廈,因為另一邊起了新大廈,有些法律問題,所以要盡快搬走。心裡有種前路茫茫,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。

新大廈原來是個屋苑,突然心裡知道為我家所有,可以任選住哪個單位。我們一家和親友一起去看新屋。進入電梯,我按下一中層樓掣,因為本來在舊大廈住那一 層,有人按廿八樓,說更好,我回應說廿八太俗氣,不如頂層連天台(記不清是四十三或四十六樓)。於是我們一起上到頂樓。那裡一梯兩伙,我跟家人進了左邊的 單位,有些沒那麼親近的進了右邊的單位,反正兩戶的間隔相對稱,看哪戶都沒所謂。又有人說(也許是我)我們看的那邊住我們家的,隔壁住媽媽外家的親戚。

房子非常非常大。一進大門,是橫向的長廊,右邊有些門口,左邊通往大廳。我們向左走,大廳和飯廳都非常寬敞光猛,有很舒服的梳化和充足空間走動。我驚喜極 了,興奮極了。再向前走是好多一排一排的書架,放滿書,分門別類還在書架標貼裡寫明書是誰的。看到自己的書整齊的放在書架上,很滿意。走過幾排書架,卻見 書架間有張特大雙人大床,鋪上白色的床單被套,像是以書架間隔出房間,沒有門。再走過幾排書架,又見幾張特大雙人床整齊的排列在一起,也是鋪上白色的床單 被套,中間留有寬闊通道,也是沒有門,沒有牆,沒有間隔。我有點奇怪,那麼不就完全沒私隱了嗎?

再向前走是銀色金屬向上的弧形長樓梯,旁邊是整面落地大玻璃。沿樓梯走上天台,又是很大地方。有露台供露天燒烤,還有游泳池。向外看去居高臨下,有天有樹有海有樓。

在這房子的某處,有一扇時空門,即時直接通往舊屋的走廊,但還沒走到或知道那時空門在哪裡。我隱約覺得就是大門右邊那些門口。卻因為現在真的太好了,所以不想也不敢去看。

這是在沙灘夢五天之後做的夢,雖然內容沒關聯,醒來後卻總覺得這夢是在呼應那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