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12

夢 - 沙灘隱居

我跟妹和兩個朋友沿沙灘上走,我跟朋友說如果可以赤腳在沙上走便好了。話沒說完,朋友邊談邊離開沙灘,像沒聽到我的話,妹則已脫下鞋,遠遠的走在前面,很自由快活的。我也立即把鞋脫掉,赤腳踏著濕的沙,越走越近海,甚至讓清涼的海水都浸過膝頭。

走著走著,看到沙上斑駁的黑線,用手一撥,原來是油污。手繼續撥,本來是想化散油污,卻發現沙下埋有銀色的金屬機器零件,光潔無鏽。我把遠遠近近的零件都 挖出,知道是小型飛機的零件,還打算全都找出後重新裝堪。找著找著,有一塊像是花崗岩的石頭,一旦完整的露出沙面,便化成一個老人。老人動作靈活敏捷、態 度親切仁慈,正是墜落飛機的架駛員。

老人一出現,飛機也重新組合好修好了。原來自從上次不小心失事墜落沙灘後,便一直埋在沙裡,直至這天才讓他跟飛機重見天日。怪不得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見過老頭子。

不知怎的,我像是一早已認識老人,也知道他在這沙灘隱居,常常會來探望他。平日別人見不到他,即使見到也只以為是普通的老公公,不會想到他已在這沙灘上生活了無法想像的好久。我也好想過這種既無憂慮、也無負擔、了無牽掛、亦無時日的隱居日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