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2/24

色.童話.我

老師說:「看得到嗎?你又再重覆著自己。」是嗎?我真的不夠愛自己嗎?我只是越來越記不起自己是誰罷了……

然後我看看那個一半透明一半淡粉紅色的小瓶,怎也想不起為什麼第一個瓶便竟選了這個。淡粉紅色從來都不是我的顏色。最怕那種偷偷摸摸、尷尬不明的色調。

「看哪,一次、再一次、又一次。還怕什麼呢?就拿出勇氣力量走出循環嘛!現在首要的是打破重覆,才能走出新的路丫!」新的路嗎?跟舊的路有差別嗎?我也不知該何去何從。

基本上,我過著很不錯的生活。工作穩定,有家人和朋友支持,會讀書會看電影會玩音樂,精神生活尚不算貧乏。我只是沒什麼特別想要而已。沒有尋死的理由,也沒有活下去的慾望。淡然的過生活,能吃便吃,能玩便玩,能睡便睡,能過一天便是一天。

然後老師說起糖果屋,說起綠野仙踪,說起羅賓漢。那一刻的感覺很特別。對於一個童話人如我,聽到第一次見面的老師說起故事,突然覺得像通了電一樣的連繫起來。好友說,那也許是因為十一號瓶也是inner child的瓶。對啦,現在不就一直在重覆自兒時起的抗拒?

「只要好好感受自己,隨心而行,自然能走上自己的路。」
「有方法接觸真正的自己嗎?我沒感覺到自己已經很久了……」
「每早起床,在做任何事之前,先立刻寫滿三頁紙,然後才能跟其他人說話和開始每天的活動。最少一個月之後,逐頁翻看之前每早所寫下的,就能發現真正的自己在想什麼。」
聽上去還蠻有趣的。在半夢半醒間寫,順道記記夢也很好。

好友問:「記得最初你選的都是鮮紅艷紫的瓶嗎?」
沒有說出口的是,那份憤怒,早已化為無力掙扎,只餘下隨波逐流的飄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