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29

家族聚會

平日都賴床,反而放假會自動在返工時間起身,還是好清醒好精神,一派精力充沛的感覺,所以呢,到底人要逃避要抗拒,是有好多表現的!

今天外婆生日,特地請了假,好等早點回去。今次外婆的生日晚飯,媽早在一個月前已叮囑一定要到,說要給外婆一個驚喜。直到上星期,才知道這個驚喜,是說八姨會回港!本來的計劃是八姨會突然在酒樓出現給外婆祝壽,但經過多方商討,大家怕外婆受不住刺激,還是預先告訴了外婆。

一到酒樓,八姨便興奮的拉著我介紹給八姨丈認識。說來我跟八姨自小便特別親近,我們的新曆生日在同一天,大家又屬同一個生肖,是巧合也是緣份。然後八姨又 拉著我去看她的心肝寶貝。小表妹到十一月便四歲了,跟八姨丈都是第一次來香港。小表妹一雙眼睛又圓又大,五官也標緻,當然成為大家的焦點啦!我連忙拿出給 小表妹的禮物,八姨本來還說不想帶東西回去的,但一看是我跟妹親手製的,也歡歡喜喜的收下,還立即取出逗小表妹玩呢!送給小表妹的是一套四件的拼圖骰,每 顆骰子各取一面便能拼出一幅Q版動物圖案,圖案以不織布拼出,顏色鮮明,能刺激小孩子的視覺發展並培養多元智能,是我跟妹的得意之作,直到現在,還未見過 市面上有售呢!想起當時由設計到畫圖樣到裁剪到縫合都是我們一手一腳造好,把手指頭都刺破了數不清多少回,還是很有滿足感和成功感!

其他的親人都陸續來到,已好久沒試過人這麼齊了。上一輩只有五舅母和七姨丈因為工作不能來,我們一輩則只差五表弟身在澳洲沒回來,但在晚飯中也特地來電跟 外婆祝壽。阿姨舅父們難得八兄弟姐妹聚首一堂,都高興得不得了,我還偷聽到他們特地在今晚之前,把頭髮都染好不讓大家看到白頭髮呢!但又話說回來,幾年沒 見,八姨仍是長著那張娃娃臉,看上去像是剛畢業的小女生呢!親人聚會,少不免又會說起往事,計起年紀。八姨說因為她跟八姨丈同年,她家裡便剛好三隻都是馬 仔,我們正說得興起說我不就比小表妹年長整整一個round?弊!計錯數,不是一個,是兩個!再算起,大姨到八姨是一個round,八姨到我又是一個 round,我到八表弟又是一個round,八表弟到小表妹又是一個round,單是這樣我們家已有五隻馬仔啦!五舅父又慨嘆歲月如飛,不久前還是一屋的 小孩子,現在竟個個都長大啦!

整晚大家吃著談著笑著,熱熱鬧鬧的,表弟表妹們吃飽便一起在梳化玩,好可愛呢!飯後一起拍拍相片,看到媽她們兄弟姐妹鬧哄哄的排在一起,心底突然有種感動!大家興奮、開心、雀躍的分享了難得、難忘的一晚。血濃於水,就是這個意思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