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10/06

夢 - 租房供餐

夢裡,有房出租,在開朗健談長者包租婆和她的中年兒子同住的單位。租了給一青年。我上到去,廳的梳化位置放了一張床堆滿東西,我心想不是吧,原來不是租房只有廳這個床位。包租婆拿著租約,對青年說他這兩個月未交租。青年從銀包取出小叠銀紙,都是幾十元紙幣,沒有大額紙幣,看上去不夠。包租婆收下,抽起幾張給回青年,說是給他做水腳。這時一年青女生從廳的床位起來,我再看清楚這單位有三間房,即真的有一間房多了出租。女生說六少甚麼的,原來是暫住的孫女,所以睡在廳。吃飯的時候,廳的床已收拾整齊推到對面貼著電視櫃那邊。這裡變成公司的會員餐廳,我常來吃午飯,介乎中餐館與茶餐廳之間。第二天,我約了女同事吃飯,因為工作太忙,趕著出去,見面時我問她想去哪裡,她說就去那餐廳,因為快、便宜而選擇也多,我心想我昨天才去過。又第二天,約了另一女同事吃飯,乘電梯到公司大廈地面層,遇見清潔部門女同事,我快步過去給她飯錢,見另一邊同事已到,便又跑過去,兩邊跑完,想著找贖以後再給回我也不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