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10/15

夢 - 畫課

夢裡,我在上畫畫課。同班還有三位女同學,我們的枱上各有一張卷軸,輪流出去老師桌,由老師指導。先是兩位女同學出去,她們都帶上自己的毛筆,又在我枱上拿了一支畫出紅色墨的毛筆。還有一位則直接用她自己的毛筆蘸黑色墨畫上卷軸,程度比我們高。我最後出去,紅色墨的毛筆是蘸水寫出紅色,乾了會消失看不見,用作起稿,蘸黑色墨的再畫在上面。大家畫的都是同一張水墨畫,一位老人斜躺,下畫橫線作靠椅。老師遞給我筆繼續畫下橫線,畫了幾筆我覺得太粗,便鏟掉,出來一堆白菜,放到旁邊。老師說不是,不用鏟,又叫我重新畫那橫線。我畫了幾筆還是不滿意。下課,同學們要趕去上跳舞課,很快換好衣服,她穿著橫條顔色裙,配同色帆布鞋,頭髮盤起。我雖然不上,也跟她們一起走,陪她們到下一個課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