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10/16

夢 - 變陣前行

夢裡,我在室外參加馬拉松,但是用走的不是跑的。媽、我和兩妹一起。我們想去洗手間,媽帶我們到一個小商場,轉了幾個彎去到一家開放式櫃枱地產舖,貼了張五間劏房的平面圖。中年一男一女坐在那裡。媽似乎跟她們相識,女人指指前面的小門,遞給我們一卷廁紙,因為剩下不多,我們分完差不多都取完。前面小門原來是通往五間劏房的秘密門。裡面正是平面圖的間隔。前面有一條直梯,洗手間在上面。我先爬上去,另一個女人遲來卻輕鬆地幾下已上了去,我卻很吃力卡在中間,只好放棄下來。我們出回小商場外面,去到一後門入口,進去便是剛才的上層。我們出回街外,到達終點銅鑼灣。我們跟著媽走到天后去看甚麼,中途發覺妹不見了,找了一會都找不到,途中遇見同事們亦已完成,坐在公園枱櫈開會,談典體的安排和準備。我打電話,知道妹已回家,她們在銅鑼灣直接走了出去大街,所以跟我們走散了。遇見媽的朋友,一枱男人,我們坐下聽他們說工作中遇到的神秘經驗。遇二妹,原來只有三妹自己回家洗完澡,她在外面逛逛吃飯。我向前走到很多小街餐館的小區。前面有間有名的開放式轉角餐館,很多名人顧客。這時店裡人不多,像已打烊,幾人包括店主、名女主持和女上司M,在近外面坐著等人一起去吃飯。我靜靜進去裡面坐下,倚窗喝小杯紅酒。窗枱上放的變成水杯,卻是空的,店方一直沒給我倒水,我便起來離開。向前走又見些餐廳小店。女同事H正坐在意大利小餐館門外露天座位吃意粉,我走過去打招呼,看了餐牌便走進店裡看蛋糕。我打算點tiramisu和開心果tiramisu gelato,年青店員們卻一直在忙。結果H已吃完,我卻沒吃成。鏡頭一轉,回到街上前些時間,我直接走到意大利小餐館,裡面頗多空位,我在近收銀廚房櫃位坐下。這裡變成老夫婦經營的小店。我點了tiramisu,大件也好吃。H來到,我跟她揮手,她說這麼巧,便過來一起坐。她點了意粉,我加點開心果tiramisu和開心果tiramisu gelato。她不知我們上次已在這裡遇見過,今次倒流我是故意來吃,也早知道她會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