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10/17

夢 - 時候未到

夢裡,我在街上走了幾圈,去到一間小屋上壇。那裡像一間小廟,長期開放可隨時過去。壇友前輩麥太長期在那裡打點幫忙。我們在壇前叩皈依,沒有甚麼既定程序,麥太叫我們排隊叩頭即可。第二次過去,有人說要擲聖杯,我們又輪流在壇前擲。其他人都可,包括前女同事W,到我時卻沒擲出聖杯。再下次過去,我以為上次未準備好,今次應該可以了吧,卻還是擲不出聖杯。現在師母少過來。有時道長會不定時過來扶乩。有些壇友不喜歡道長,包括一對抱著小孩來的夫婦壇友,他們進來看見道長,便直接走進後面房間。休息時間,我過去乩桌跟道長和壇友閒談。道長用的是單乩,用一支正常大小雙手扶的乩筆,另有一支小乩筆單手用,我用右手拿著試在乩桌上玩。我進房裡跟男友人W談話,女好友B進來看見我們,見怪不怪由得我們,自己走回外面。開壇,我在後面試裝豉油,因為去壇前的人得拿著四隻小碟,其中一隻放豉油。去壇前先點香,然後一隻小碟換成四隻。有些是寫紙或寫在紅簿。有位男長輩,每次都問得同樣四句三字偈,其中一句是壞機師,還有他的姓名。另一位男壇友也每次問,道長打個眼色,說不如寫紅簿,在紅簿上可長篇訓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