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3/19

沒看完買來裝文青的書

有台灣網友辦票選哪本書是他沒看完,拿來裝文青最適合。原文在此:
書單的頭十名,也有幾本我過呢

10. 《傲慢與偏見》
中學時期有讀完。只覺得是一般的愛情小說。

9. 《夢的解析》
有讀完。佛洛依德讀過幾本,其實我覺得以他那套,比如自我防衛機制、自我本我超我來解釋任何行為心態都幾好用。

8. 《海邊的卡夫卡》
我沒有買所有村上春樹的書,但這是唯一一本有買看了一點點但沒看完的,自己也不知何故,也許實在不夠耐性吧

7. 《刺蝟的優雅》
沒買也讀過。

6. 《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》
印象中有買但沒讀過。

5. 《賈伯斯傳》
沒買也沒讀過。

4. 《人間失格》
個人覺得是過譽了。看完便放漂書箱,完全沒有意欲留下重讀。

3. 1Q84
有讀完。因為是借同事,還讀得蠻快的。這本我喜歡其實村上春樹我最喜歡的是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,喜歡那本的也會喜歡這本吧。

2. 《超譯尼采》
沒買也讀過。

1. 《百年孤寂》
這本我喜歡,讀英文版和兩個不同的中文版,隔一段時間又會重讀,剛還買了第三個中文版待讀。每次重讀,在不同的角色情節看到自己,觸動很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