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31

夢 - 禮堂。神秘女

夢裡,我和許多中年思園人在一個學校禮堂,大家各自組成小圈子在閒談。我自覺格格不入,獨自走到近入口處,看見展板上有一張中年婦人手拉著女兒的黑白相片,小女孩回頭望著鏡頭,張著大眼睛精靈可愛。原來她是場內某君的太太。兩人從小就失去聯絡,男方就是憑這相片知道兩人早定下婚配,並找到女方,締結良緣,從此婚姻美滿。

鏡頭一轉,我走出了外面,是一個大沙灘。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生(我覺得她是十幾歲尾或二十頭)從海裡向著我走過來,臉色蒼白,渾身濕透。她請求我幫忙。我看看她身穿的紅色綉金粗花紋衣服很好,似乎不需要我幫忙。她示意我看她從袖口裂開到肩膀的衣袖,我才讓她跟我走。我們回到禮堂,入面變成同事們圍著圓桌而坐。她指了指在對面的女同事E,示意要她協助,我想是因為E較矮小瘦削,身裁跟她相近,所以想向E借衣服。我走到E旁邊,俯下身在她耳邊提出協助女生的要求,E指指她輕聲說她不需要呀,我看過去才發覺她已換上一襲白色乾淨長裙。我感覺她另有企圖,情況開始脆異。我正不知如何是好,是要害怕,還是要怎樣繼續這故事下去,現實的鬧鐘響起,我就起床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