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1/16

夢 - 從後趕上

昨晚的夢裡,我膝蓋痛,自己站不起來,好幾次要扶著身邊的人才很辛苦地站起來。因為這樣,就落後了,其他人都走在前面好遠看不見了。

我跟舊同事L一起走。途中經過一間涼茶鋪,老闆娘是六、七十歲的,我似乎是熟客,還跟她閒談。不記得說起甚麼,說要喝涼茶才好的,我把帶著的一大支涼茶倒進杯裡喝,共倒了四次。L等我喝完才一起起,臨行前我跟老闆娘說我們要記得下次再來,老闆娘說當然要記得自己去。

出了涼茶鋪,我發覺我一直在嚼口香糖,之前在喝涼茶時口香糖也在口裡。眼看其他舊同事,比如EH都在前面了,我快要趕上她們,而口香糖也嚼久了,便往路邊的垃圾埇頂的煙蒂格吐去,卻吐得不乾淨,有些黏了在嘴唇上,還沾上了些煙灰。因為太狼狽了,我不想她們看見,便走進右邊的郵局,想先抹乾淨嘴唇才見她們。

幸好郵局還未關門,但入面已沒有顧客,只有一個郵差在收拾,入面還有一張床,室內很光猛的。郵差也沒理我,只顧自己收拾。我站在入口位置弄乾淨後走出郵局,繼續向前走追上眼見就在前面的她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