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6

夢 - 看到鬼的新工作

清晨四時,夢到鬼。

夢裡,我去到一家學校為新教職報到,先見了同事和校長。校長是中年男士,樣子看不清楚,交了一枚一元硬幣給我,是圓的銀色有女皇頭的。到了我手上,這硬幣拉長了變成銅色橢圓形有男人頭的。我覺得奇怪,但沒作聲。那是一家留宿學校,我的房間有一張左邊靠牆的雙人床,我睡在床的右邊,即不靠著牆的外邊。我走去找校長,那裡是兩間並排的房,門都是關上的。從門外四方型的窗看進去,右面一間入面還有一間房,房中房內一位中年男士在見一位穿校服的男學生,房中房外還有一位也是穿校服的男學生。左面一間房有幾位中年男士和女士在站著討論,似乎是教員室。我想右面那間應是校長室。同學從校長室出來,我走進去,跟校長說起硬幣變形,校長說:「你也察覺到了。」然後我開始察覺到異樣,有時會有突然出現閃過的人影。妹也在,我叫她也來我房裡一起住,她睡床靠牆那邊,原來牆是鏡,看那邊更易看到鬼。我們心裡都很害怕,每次見到鬼都立即看其他地方,裝作看不到,鬼就消失了。原來我受聘是因為有看到鬼的特殊能力,這是到這裡之前我自己也不知道的。其他人也都早已習以為常。我然後慢慢也習慣了,而且大家都同樣的見到鬼,便沒那麼害怕。

醒來心裡還是害怕會見到鬼,得開了大廳的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