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6

認出自己

生活上,每天遇上不少人不少事,如果那都是自己的一部份,能認出的有多少?

前兩天工作時,因為場地要待開幕式後才正式開放,之前都只讓工作人員入內準備。幾位六十來歲的長者來到,要求入內參觀拍照被拒,失望之餘,有再請求的,有看見工作人員進內就破口大駡說不公平,說我們讓其他賓客(那些工作人員看穿著看年紀都不像賓客的啦)入內卻不讓他們進去。老實說,我們同事在接待處,離場地入口有好一段距離,也沒攔阻他們,但他們也許看見我們只有女生就在接待處鬧,連保安員把守的場地入口都沒有走近,然後見駡我們也不回口,沒什麼可再駡下去就離開了(他們也不想讓其他賓客來到時看到他們在鬧吧)。女士們失望但諒解,其中一位男士就邊駡邊離去。當時被駡是垃圾,心裡即時不好受,但好快就回過神來,自己在執行工作任務,自有要守的立場和底線,那駡不過是對方的表達和看法,跟自己本來是什麼完全無關,除非自己也認同自己的垃圾,才會受偒吧。又從另一方面看,的確我們在堅守崗位,但上司們卻又有帶他們認識的賓客入內先睹為快,那又實在是雙重標準。

這裡我認出自己--是的,那蠻不講理的是我;是的,那包容諒解的也是我;是的,那服從權威的是我;是的,那不憤被壓制的也是我;是的,那無助的是我;是的,那盡忠職守的也是我;是的,那亂發脾氣的是我;是的,那耐心忍讓的也是我;是的,那脆弱的是我;是的,那有意識覺察的也是我。是的,那些都是我的部份,而我比那些還要多得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