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7

夢 - 茶檔

夢裡,我穿過一個一層高的小商場,從大街的入口進去,從後面的門口出來。那是個曾經在夢裡到過的地方。

出了商場,是海皮,旁邊小巷是小小的茶檔。我雖然不常去,但似乎跟那裡的老闆熟絡。客人不多,他們也不忙。我倚著水吧,跟老闆娘說話。老闆娘是個中年長相 普通的女士。看見錢嘉樂進出旁邊的廚房,在努力學著經營茶檔的一切。我跟老闆娘說:「真羨慕妳,找到個肯放棄一切落手落腳來跟妳一起的男人。」她笑說: 「也許不單純是為了我的。」她在暗示也許他學習是想將來自己開個茶檔。她續說:「不過為了什麼都沒所謂。」

醒來,我想,我是想有個肯放棄一切落手落腳跟我一起做喜歡的事的男人嗎?幾天後,我突然明白,這些都是我自己跟自己說的。不肯放棄去過另一種生活的,是我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