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5

夢 - 茶餐廳裝宴會廳

前兩天的夢裡,我要結婚了,在未來夫家的大屋裡,他的家裡人都是講究體面的人,講究得讓人感覺很有距離。

大家快要一起出門了,我在梳頭髮,卻怎也綁不好孖辮,最後要好重新梳好頭髮,把留海都束起讓後面的頭髮散披就算。所以還是遲了,上一輩已出發,我們再出門趕上。但我卻覺得好像是不由自主的就拖慢著不想跟他們一起似的。

去到宴會廳,原來這正是我喜酒。那裡是自助餐形式,吃的卻像是中菜。我客客氣氣的招呼著客人,忙得沒吃過東西。突然覺得不對勁,這不是茶餐廳格局嗎?原來 並不如表面般氣派體面,不過是裝出來的了。這時我一下子就放開了。拿東西吃的時候,侍應問是不是要半個,我說不能要一個嗎?明明是隻餃子,怎麼要分開兩 半?然後我隨便坐下,跟朋友高興的談天吃喝。

我覺得這也是個有關面對自己的夢。畢竟表面裝扮如何,還是騙不了自己,會跟著自己的心而行。至於別人的期望或是外在環境,怎樣氣派體面,終究也不過是個假像,做回自己才最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