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8

不過是人

其中一件在工作坊中明白到的是:父母也不過是普通人,卻因為他們是我的父母,我對他們的要求就提高了,當然一方面是出於孩子對成年人父母的崇拜,總覺得他們無所不能,另一方面亦由於骨肉相連對親情的渴求。現在明白了,就能放開小時候的不愉快回憶了。

剛好今日跟媽和妹吃午飯時,妹跟我談她工作的問題,媽隨即就說回自己的工作。後來只有我跟妹的時候,妹說怎麼媽就總在別人談他們的事時,把焦點拉回她自己身上?但妹說現在想通了,因為她也是人呀,所以會這樣亦是平常,妹也就不再介懷了。

跟妹有時就有這種共時性。事實上我並沒有跟她提過工作坊的細節和當中的學習,不過前後三四天,她竟就談到這話題。妹的悟性很高,她的敢言和我行我素不埋堆 的勇氣亦是我非常欣賞又羨慕的特質,只不過有時過於偏執,情緒亦不穩,所以未能開懷。對事情的多角度看法,亦是從小訓練有素:本來這人世間就沒有正常,而 且一切都有可能發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