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3

過程

最初,我們都不相信自己。又或者,我知道,但我不想面對。所以我問。不問自己,只問人。這時候,又有一群不看自己只看人的大師出現,告訴你如何如何。你會 聽嗎?也不見得。要聽,講第一次的時候便已經聽入耳了。聽了好聽的話,滿足了一會便又要再覓滿足。聽了不好聽的,要不急忙辯解,要不又繼續問,直到得到一 個滿意的答案為止。畢竟從別人口中講的話,就不用自己負責任。不想承認,不想對自己負責任。

一天醒來,才發現,自己一直都知道自己。最清楚自己的只有自己,答案早就在自己心裡,不過看你是否願意細味參詳。聰明得一直把注意力保持向外以迴避看到最 深最真的自己──那個自己不夠好,也不完美,也讓你一直不想承認。當你認真的面對那個自己,不也有可愛的一面、善良的一面?偏偏就不能輸打贏要。要麼你就 擁有那個完全的自己,有著許多不同的特質,當中有你喜歡的,也有你不喜歡的;要麼你就繼續戴著那個自己或別人期望的面具,直到老死。都可以。只要你肯下決 定,你明白是自己的選擇,然後無怨無悔。

原諒自己的不完美,原諒自己的不足。即使我不完美,即使我不夠好,即使我介意自己,我仍然完完全全的接受自己,深深的愛自己。生命是一個自我發現的過程,一個自我承認的過程,一個自我原諒的過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