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05

夢 - 寫毛筆字

昨天早上夢到自己在替人準備墨和紙,像是個書僮。調了好一會,墨卻是稀溜溜的,還漸漸變成白色。

那是一份功課,我也要交的。看見主人好像下不了筆,不知寫什麼好,我就把紙翻到後面,打算自己先寫好功課。一直都打算寫大字,但紙的後面間好了細格,便想 起不如寫桃花源記。有人問,格子好像不夠,我答道這只是功課,沒講過要寫完整篇桃花源記,有多少格子便寫多少好了。心裡想,反正我是比較喜歡前面對桃花源 的景色生活的描述,最後怎樣離開沒寫到也沒關係。

正想下筆,看到紙的最右寫了點劃了的字,該是先前主人寫得不好劃掉的。我又想,如果在背後寫,那另一邊未完成便不能交了。正在猶豫是否另外拿紙寫,便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